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社團法人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大雅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潭子稅務規劃, 台中大雅營造業稅務諮詢

3種職場行為妨礙你成功    職場上哪些行為是有缺陷的呢?每個人在職場中或多或少都有些不成熟的行為,所以在邁向成功之前,更需要時時檢視自己,不管是高級主管還是基層員工。    為什么許多才華橫溢的人也難脫失敗的命運?美國哈佛商學院mba生涯發展中心主任詹姆士·華德普與提摩西·巴特勒博士,歸納出以下這些有缺陷的職場心理行為模式。每個人在職場中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模式,所以在邁向成功之前,更需要時時檢視自己,不管是高級主管還是基層員工。    1、狂妄、專制、完美主義    他們不切實際,找工作時,不是龍頭企業則免談,否則就自立門戶。進入大企業工作,他們大多自告奮勇,要求負責超過自己能力的工作。結果任務未達成,仍不會停止揮棒,反而想用更高的功績來彌補之前的承諾,結果成了常敗將軍。    這種人也喜歡出風頭,在穩定的社會或企業中,他們總是很快表明立場,生怕沒有人注意他。其實是為了掩蓋內心的虛弱。    這樣的人總要求自己處處做英雄,也嚴格要求別人達到他的水準。在工作上,他們要求自己與部屬“更多、更快、更好”。結果,部屬被拖得精疲力竭,紛紛“跳船求生”,留下來的人則更累。    工作中他們甚至會不懂裝懂,嘴上喜歡說的話是:“這些工作真無聊。”但他們內心的真正感覺是:“我做不好任何工作。”他們希望年紀輕輕就功成名就,但是他們又不喜歡學習、求助或征詢意見,因為這樣會被人以為他們“不勝任”,所以他們只好裝懂。    他們或者言行強硬,毫不留情,就像一部推土機,凡阻擋去路者,一律鏟平,因為橫沖直撞,攻擊性過強,不懂得繞道的技巧,結果可能傷害到自己的事業生涯。    2、逃避、悲觀、壓抑    這種人雖然聰明、有歷練,但是一旦被提拔,反而毫無自信,覺得自己不勝任。他們的核心信念是“我不夠好”,尤其是出現挫折和挑戰的時候,他們這種自我破壞與自我限制的負面想法占了上風。    他們可能會成為典型的悲觀論者,開始杞人憂天。采取行動之前,他會想像一切負面的結果,感到焦慮不安。(勵志名言 www.lz13.cn)這種人擔任主管,會遇事拖延,按兵不動。因為太在意羞愧感,甚至擔心部屬會出狀況,讓他難堪。    然后他們會覺得自己失去了職業生涯的方向。“我走的路到底對不對?”,覺得自己的角色可有可無,跟不上別人,也沒有歸屬感。    他們的另一個極端表現就是無條件回避問題。他們身為主管,本來應當為部屬據理力爭,為了回避沖突,可能被部屬或其他部門看扁。為了維持和平,他們壓抑感情,結果,他們嚴重缺乏面對沖突、解決沖突的能力。到最后,這種解決沖突的無能,蔓延到婚姻、親子、手足與友誼關系。    3、非黑即白、機械    這種人眼中的世界非黑即白。他們相信,一切事物都應該像有標準答案的考試一樣,客觀地評定優劣。他們總是覺得自己在捍衛信念、堅持原則。但是,這些原則,別人可能完全不以為意。結果,這種人總是孤軍奮戰,常打敗仗。    這種人的僵化還表現在完全不了解人性,很難了解恐懼、愛、憤怒、貪婪及憐憫等情緒。他們在通電話時,通常連招呼都不打,直接切入正題,缺乏將心比心的能力,他們想把情緒因素排除在決策過程之外。    這些人通常都是好人,沒有心機,直來直去,不分場合說話,甚至因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,斷送了事業前程。 莫讓職場小事妨礙大前途 積極幻想妨礙你在現實世界取得成功 阻礙你成功的八大原因分頁:123

假如年輕時我知道這些道理  有些道理總要等到適當的年紀才能明白,人生的哲理總是來得太遲。回想曾經讓我們激動萬分的事情,竟是如此微不足道,為什么當初就不能領悟?冤冤相報何時了,這個道理誰都明白,可我們為什么還在沉溺于過去的痛苦無法自拔?如果你知道一個人能做的最大的冒險事情,就是樂意在公共場合經常暴露自己的愚昧。你現在愿意這么做嗎?  許多人不遺余力地學習,遺憾的是真知往往來得太遲,以至于我們沒法充分利用它。的確,我現有的知識在我早年的生活中肯定會更實用,這些知識能讓我少走彎路,避免過去那些年受過的痛苦,而這些痛苦,我也讓別人承受過。  我不相信生活會無故地變得富裕而有情趣,那只是浪漫的妄想。因為我一生都充滿動蕩和不安。失敗不會主動傳授你知識,我通過蕓蕓眾生的無知、膽怯和愚笨來獲取真知。有了它們,生活會變得輕松,也更成功。因此,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姍姍來遲的道理,期待能讓一些人避免重蹈我的覆轍。  1.很多事情其實無關緊要  許多令我激動、擔憂或殫精竭慮的事情,到最后都變得不值一文。只有很少的事情確實關乎我們一生的快樂。我多么希望早點知道這些,以便能把精力都投入到這些關乎幸福的事,而不是其他。  2.沉溺于過去的痛苦是最大的痛苦來源  看那些恐怖組織和軍事武裝集團,往往都是為了陳年舊事,為了索取一小塊土地的歷史所有權,為了修正一項錯誤的歷史決定。這些都成為了他們將殺戮正義化的基礎。  3.等待有把握時再去做一件事,往往意味著永遠的等待  一個人能做的最大的冒險事情,就是樂意在公共場合經常暴露自己的愚昧。沒有什么能比這樣學得更快。“哎呀”, 也是一種樂趣。  4.盲目追趕潮流是對精神和智力的扼殺  你可以成為一個廉價的時尚木偶,也可以成為獨一無二的你,這些都在于自己的選擇。信仰不是群眾的鴉片,流行才是。  5.如果有人抱怨你太特立獨行,恭喜你,你正走在正確的路上  誰愿意像動物一樣活著?那些強有力的家伙們不希望你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,他們希望你停止給他們制造麻煩并聽從他們的命令。但你得知道,你無法做到在卑躬屈膝的同時又能活出自我。  6.如果你將工作等同于生活,那么你將為工作而生活  和很多人一樣,當看到那些藝術家和音樂家的工作幾乎是全部的生活,我感到很困惑。其實那不是工作,那是他們的自我。(勵志一生 https://www.lz13.cn)除非你有無法抵擋的激情,恰巧也能讓你從中得以謀生,否則請永遠記住,工作只是一種手段,而不是目的,我們的最終目的是享受生活。在實現目的的同時,盡可能地少花時間在手段上。只有傻瓜才是為工作而生活。  7.破壞關系的最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聽信謠言  浪費你時間的最糟糕方式是傳播這些謠言。傳播流言蜚語的人好比瘟疫的攜帶者,相比之下,蟑螂都比他們干凈、善良。  8.試圖取悅別人是徒勞無益的做法  總有些人會對你發飆。很多你接觸的人,在很多時候也會不喜歡、貶低、輕視或忽略你。另外,你永遠也不知道別人真正的需要,因此你為此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會付諸東流。放松些吧,愛你的人終究會包容你的過失,他們才是值得我們在乎的人。其他那些人,他們甚至都不值得花5分鐘去考慮。  9.沒有永久的勝利者  踏上冠軍寶座是件好事情。但不要夢想著可以永久占據這個位置,最糟糕的是,你正決定為達此目的而不擇手段。  10.你不可能取悅、平息或改造一個混蛋  你能做的最好方式,是和他們敬而遠之。變成混蛋也能傳染,你和他們呆的時間越長,你也越有可能染上混蛋的習氣或者你就成為混蛋。  11.努力加倍,期望減半  任何事情都是花掉你計劃的兩倍時間,最后卻只換來你一半的期望結果。沒什么好為此沮喪的,(中國俗話說:事倍功半)讓它去吧,你要繼續前行。  12.人是奇怪的偏執狂  撒謊者總是撒謊,騙子總要行騙。一個人對你傾訴的時候,通常已在其它人的面前傾訴過,只是可能沒有得到想要回應。一位忠誠的朋友,無論遭受多大的冤屈依舊忠誠。  13.接納自己  不管你怎么努力,你都無法逃避成為自己。除了自己,你還能成為誰呢?你可以扮演和假裝,但進行扮演和假裝的人還是你自己。如果你都無法接納自己,沒有努力挖掘自己已有的東西,那么誰有義務接納你呢?  14.談到公眾謊言,沒有比預算數字更令人震驚的  把時間折騰在這上面,是浪費時間。既使(奇跡中的奇跡!) 你是實事求是并且準確的, 其他人也不會那么愚蠢。  15.世界上最大的噪音是人們的抱怨  不要再增加了。 永遠有人在你之后年輕 致年輕女孩子:人生只有一次機會,不能倒帶 每個年輕都用錯誤鑄成分頁:123

許地山:補破衣的老婦人  她坐在檐前,微微的雨絲飄搖下來,多半聚在她臉龐的皺紋上頭。她一點也不理會,盡管收拾她的筐子。  在她的筐子里有很美麗的零剪綢緞;也有很粗陋的麻頭、布尾。她從沒有理會雨絲在她頭、面、身體之上亂撲,只提防著筐里那些好看的材料沾濕了。  那邊來了兩個小弟兄,也許他們是學校回來。小弟弟管叫她做“衣服的外科醫生”,現在見她坐在檐前,就叫了一聲。  她抬起頭來,望著這兩個孩子笑了一笑。那臉上的皺紋雖皺得更厲害,然而生的痛苦可以從那里擠出許多,更能表明她是一個享樂天年的老婆子。  小弟弟說:“醫生,你只用筐里的材料在別人的衣服上,怎么自己的衣服卻不管了?你看你肩膀補的那一塊又該掉下來了。”  老婆子摩一摩自己的肩膀,果然隨手取下一塊小方布來。她笑著對小弟弟說:“你的眼睛實在精明!我這塊原沒有用線縫住,因為早晨忙著要出來,只用漿子暫時糊著,盼望晚上回去彌補,不提防雨絲替我揭起來了!……這揭得也不錯。我,既如你所說,是(www.lz13.cn)一個衣服的外科醫生,那么,我是不怕自己的衣服害病的。”  她仍整理筐里的零剪綢緞,沒理會雨絲零落在她身上。  哥哥說:“我看爸爸的手冊里夾著許多的零剪文件,他也是象你一樣:不時地翻來翻去。他……”  弟弟插嘴說:“他也是另一樣的外科醫生。”  老婆子把眼光射在他們身上,說:“哥兒們,你們說得對了。你們的爸爸愛惜小冊里的零碎文件,也和我愛惜筐里的零剪綢緞一般。他湊合多少地方的好意思,等用得著時,就把他們編連起來,成為一種新的理解。所不同的,就是他用的頭腦;我用的只是指頭便了。你們叫他做……”  說到這里,父親從里面出來,問起事由,便點頭說:“老婆子,你的話很中肯。我們所為,原就和你一樣,東搜西羅,無非是些綢頭、布尾,只配用來補補破衲襖罷了。”  父親說完,就下了石階,要在微雨中到葡萄園里,看看他的葡萄長芽了沒有。這里孩子們還和老婆子爭論著要號他們的爸爸做什么樣醫生。 許地山作品_許地山散文集 許地山:萬物之母 許地山:銀翎的使命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推薦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
台中豐原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開發票的稅負快算。怎麼計算開100萬發票我的總營業稅和營所稅負? 推薦會計師事務所

arrow
arrow

    n28fa2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